Saturday, May 14, 2011

吃吧!朋友!


我想,我对“吃”是有一定的热忱和要求的。我知道不是所有能吃的东西都对身体有益,也不是每样食物吃进身体都有营养。但是我认为“吃”要吃得有价值。我会这么想完全是因为绑牙后不能随意吃所衍生出来的结论。

不论吃什么,只要你觉得吃进去有价值就行了。不单指营养价值方面,如果你觉得吃巧克力和冰淇淋能让你开心的话,那就吃吧!但是每天吃每天吃,你觉得自己胖了不少,健康出现问题,试问你自己,你还会开心吗?其他食物亦是如此。吃东西,不只是要填饱肚子。就拿我来说,我觉得吃东西的时候是最享受得时候,可以暂时放下手中的工作,轻松一下的时候,吃了好吃的东西更是有助于保持心情好,何乐而不为呢?

吃东西不能吃太快,除了能够保持良好的肠胃以外,更是尊重煮食物和吃的那个人。试想想,你花了两小时准备一顿饭给家人吃,他们却在狼吞虎咽地猛吞食物,根本没有细尝你放进去的虾米有多鲜甜,那你应该会觉得干脆去吃草算了,白费我的心思。久而久之,煮食物的人就不会用心去“煮”了。

我对吃进去的食物只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要把我当垃圾桶。必须是人能够吃的东西我才会吃,尤其不能接受有化学味道的食物。那简直把我当垃圾桶嘛,那是人吃的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