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5, 2011

敞开心扉好吗

这是我特地为你写的,我不知道我有没有资格这样说。我要开始写了,希望你会看下去。
。。。。。。。。。。。。。

每个人出生的时候是一个人来,死的时候也是一个人走。途中我们找到知己,找到伴侣。没有谁是为别人而活的,你必须感谢那个曾经陪你走过的人,所以当他选择离开你的时候你只能祝福他,你得继续走下去。如果这时候你放不下那位离开你的人,一直守住这种记忆不放,不愿意重新敞开心扉的话,你只能一个人走下去。同样的如果你一直守着过去的生活方式,不肯改变,同时封闭不肯改变的自己,那么你注定要孤独的走下去。
朋友啊,潇洒地对离你而去的事物或人说再见吧,谢谢你曾经陪伴过我。过后你要再次敞开心扉,结交你人生中陪伴你的人。
。。。。。。。。。。。。

我认识一个人,他是前妻所生的孩子。他被其他家人遗忘了,自己一个人生活。可是他还是积极生活,没有放弃自己。我很敬佩他,在这样的环境能够活得好好的。,虽然家人遗忘了他,但是他从来没有放弃自己。
。。。。。。。。。。。。

你和他比起来不是幸福多了吗?有爸爸妈妈疼爱,赚钱养你,煮饭给你。身边有朋友关心你,你又怎么可以封闭自己呢?要沉默,一下子就好了:要难过,一下子就好了,累得时候睡一下就好了。不要觉得别人忘记你的存在,你要努力让别人知道你存在。不是虚情假意,而是敞开心扉去关怀别人,就是这样而已。你已经做得很好了,但是你可以做得更好。你有没有试过回家的时候仔细看看路边的行人或者去认识你天天在巴士上看见的人。只要你用不同角度看世界,自己也会有不同体会。不要给自己冠上任何身份认为自己本来就很自痹,不要在意别人怎么看,只要想着自己舒服就好。有时候你可以自私一点,多爱自己一点。就算觉得敞开心扉的自己可笑,但是可笑的事还是要勇敢去做。

。。。。。。。。。。。。。。。。

记得我跟你说过我偶尔也会这样吗,但是认识一同去台湾的朋友后,我的人生观就改变了。自从我放下身段去关怀小朋友后,也觉得其实没什么好埋怨的。所以不要默认自己圈子太小,有时候为自己努力一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