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不要逃走

翻开报纸看到很多日本大海啸的新闻,我只能轻轻叹气,只能看着而已,什么也做不了。毕竟人是多么的脆弱,无法脱身只能默默承受。
但是另一则新闻更引起我的注目。一个女生,与另一个中性打扮的女生离家出走。她传简讯告诉家人她很平安,想回家的时候自然会回。这个女生相信是认识了这位中性打扮的女生后才有这么大的转变的。我想说的是:她为什么会跟一个女生离开?大家都心知肚明,她有同性恋的趋向。或许她从一个姐姐的身上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全感,或许她把哪个女生当男生来看。愿意照顾她、帮助他、了解她就像是男朋友一样的人。我不知道要怎样表达现在的心情,很复杂。一个很‘公主’的女生怎会变成这样?我真是不能理解。感觉有点恶心。
我认为她喜欢这个‘女生’,但是她知道不可以。现在处在叛逆期的她,可能判断不了自己真正在想什么。如果他有决心的话,绝对不会向家人报平安。正是因为她处在分叉路口、不知道怎么选择,所以逃走了。这种心理压力绝对不是一个中一生所能承担的。她会觉得你们都不懂我要的是什么,其实她自己也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只是暂时逃走了。不是那位中性女生的错,只是他们自认是天涯同路人因此走在一起。
我为他们感到遗憾。生活圈子太小,沉浸在网聊没有实际人际互动,这真是时代发展的一大弊端。孩子们,这世界真的是很美好的,生命是很宝贵的。不要觉得自己没有能力、没有勇气、没有力量。只要勇敢面对生命,没有什么事会击败你。害怕的时候就窝在被子里,该坚强的时候就要站起来。不要畏缩、不要逃避。真的。。。
有时候我面对一些陌生环境时心跳会加速,但还是面不改色。不知道什么时候练出这身功力。我现在很想捉住别人伸给我的双手。但是我做不到,因为我还有一点意识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