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1

贪欲

人的贪欲是永无止境的。如果你梦想当一个百万富翁,你努力赚钱,那样的贪欲应该没有什么不好。如果你梦想拥有一台跑车,拥有漂亮的大房子,你好稿屋檐,想嫁给一个富豪,那样的贪欲可能对你不好。如果你梦想得到一个你心仪的人而使尽浑身解数,那样的贪欲也没什么不好。 但是,如果你为了达到某些目的而利用那位喜欢你的人,那样的贪欲究竟好不好?我这么问,大家会觉得那位很坏吧!如果你的目的是想要使别人拜倒在你裙下,成为镁光灯下的焦点,那样的贪欲绝对是我无法认同的。 我不想成为一个拥有很多私欲的人,所以我有任何不应该有的贪欲的时候都会劝自己早日放弃。那是因为我知道贪欲会使你变成一个可怕的恶魔,一个带着天使光环的恶魔。贪欲的确是需要受戒的,因为我们的贪欲往往是出自于不满足。只想着如何拥有更多、更大、更好,那样我们永远不会快乐。 如果你的贪欲建立在别人的损失上,你得到的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那么那样的贪欲未免过于离谱了吧! 我偶尔也会有那样的贪欲,但是我知道不能这么做,不能为了满足自己的私欲伤害别人。因为有她,我时时警惕自己不可以犯下与她同样的错误。我想这是她在我生命里存在的唯一目的吧!

No comments: